郁北林

[HPDM] Pain(上)

*背景略黑,请避雷

*私设多

*战后

*欢迎各种捉虫评论意见~

 

    

 

       路灯的光芒照亮不了整个漆黑的夜晚,闪烁的星星穿不透厚厚的云层,泡吧的人们在阴暗处接吻,彼此记不住面孔的男女,放纵在摇晃的车座,当Draco Malfoy又一次被醉酒的麻瓜撞到时,他几乎要抽出衣兜里的魔杖了,但是,他不得不劝慰自己,因为越是麻瓜密集,生活混乱的地方,越容易逃避傲罗的追捕。

 

       他沿着混乱的街道行进,避开衣着暴露的女人和男人,或者更恰当些,是老去的靠着廉价脂粉活命的牺牲者和年幼到不可思议的做梦人,他们各色的身体与衣着点缀着这个落魄的街道和在这里流连的所有人的落魄的生活,正如他自己,一个明明在威森加摩被证无罪的巫师,一个原本锦衣玉食容姿出色的少年,一个令他自己都作呕的可悲的暗恋者。不断高涨的偏激态度,使得所有的食死徒和他们的后代被迫逃离熟悉的世界,当他看到自己的父亲被首当其冲地抓走,母亲被所谓合乎规定地诅咒以致于难以下床后,所有的希冀化为泡影。仿佛一夕之间回到了六年级,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用交过保证金的双手将母亲交给法国的亲戚,用家族魔法封闭百年庄园,然后狼狈地逃离。斯莱特林的纯血家族各有自己的生存智慧,但当追求化为齑粉时,那些坚持反而成为了沦入阿兹卡班的最好理由。

 

       穿过这外表繁华的街道,Draco像猫一样滑入一条窄小阴暗的小巷,他取下连帽和棒球帽,浅金的头发柔顺蓬松地散下来,用无杖魔法显示的房门出现在眼前,拿出口袋里的钥匙,费劲地打开房门,躺在有破洞的沙发上后,他才真正地放松下来。

       牛仔裤口袋已经烫到疼痛,Daco艰难地将双面镜取出,一个黑发的皮肤苍白瘦弱到几乎透明的棕眸女人愤怒地看着他,“Draco Malfoy!你究竟在做什么,我都怀疑你已经被那些KS的走狗抓走了!”

       “Pansy,冷静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可是我的未婚妻?”Draco直起身靠在破烂的沙发背上,俯视着镜中的女人。

       “不要俯视我,还有,我可不会当你的挡箭牌,所有七年级的斯莱特林都知道你对谁一往情深,Draco。”Pansy快速平静了下来,带着邪恶的表情说。

       “没错,大小姐,与其找你不如找可爱的Astoria,又发生什么了吗?”Draco在说到最后一句话时,皱起了眉头。

       镜中的黑发女人叹了口气,黑眼圈在白皮肤上十分显眼,“Nott被抓了,现在还在英国能联系到的只有你我和Gregory。”

       “所以我说Gregory很有智慧,而Nott就是个自负的家伙。”Draco撇撇嘴,   “你们都不这么认为。”

       “我能说什么?Draco,谁都知道你护短的不得了,虽然一个显然沾染了你的自大习气送了命,但是确实审时度势胆大妄为。”Pansy一边说着一边翻了个不甚优雅的白眼。

       “抓紧时间转移住所吧,总不会被自己的心上人抓走是什么Malfoy特有的浪漫?反正我不明白那个绿眼睛蛤蟆有什么好的。”Pansy接着说。

       “那是因为你满心都是Blaise,深肤的花花公子,几乎爬过所有漂亮男孩和女孩的床。”Draco尖利地回答,他真的超级超级厌恶绿眼睛蛤蟆这个称呼,那双眼睛明明是宝石,湿透的树叶,或是什么美丽动人的东西才对。

       “我没有!够了,我提醒过你了,Draco,你自己看着办吧!”Pansy鼓起了她的眼睛,气呼呼地关闭了通讯。

       我还没来及说她生气时更像蛤蟆,Draco这么想着,把自己从沙发上挖了起来。他已经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了,逃亡的生活并不容易,他白天在一家贫民区的餐馆打工,这不能说明他可以忍受一切,下班后的夜里他才能在附近的中餐馆里吃顿不错的饭菜——那里的服务生对他有着非同一般的兴趣,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生后,这一点微薄的善意,他也能体察入微了。

 

       他拿出一根桦木魔杖,在心中默念了一句‘速速整理’房间里的东西像有生命似的将自己整齐地码在箱子里。Draco看着三十平的小间,墙角掉了个门的衣柜,缺椅背的椅子,一片布作窗帘蒙着的窗户,墙面上留下的水痕像是伤口,昏暗的灯光朦朦胧胧地照着,落在魔法驱动的物品上,两个世界彼此融合而又分割,像是他无望的爱恋和晦暗的未来,他们总是不同。

       十分钟后他提着施了缩小咒和减重咒的箱子,最后看了一眼这个短暂居住的地方。或许我应该去看一眼那个女孩,他这么想着,压下了门把手。

       “……”箱子落在了地上,他重新关上了门。

       ‘我想我是疯了,我看见了什么?Harry Potter?’他面对着门,却失去了开门的勇气,父亲被带走时的眼神,母亲脸上的苦痛,Blaise离开英国时的道别,Pansy巨大的改变,还有霍格沃茨中不再属于他的一切,一幕幕在他的脑海里游荡,他蹲下来,抓住自己的头发,傲罗必定包围了整个屋子,幻影移形是不可能的,他的住处没有壁炉和飞路粉,门钥匙被他在不久前的绝命逃亡中用掉。门被敲响,一声一声,不急不缓,宛如威森加摩的法槌,再一次改变他的命运。

       无处可逃。

       无路可退。

       他感到疼痛,针刺般的,火烧般的,扭曲的,旋转的,从身体的各个角落袭来,仿佛过去神秘人施加的钻心剜骨,但是他无法发声,甚至不能倒下。门锁咔哒一声,把手被人压下,有什么湿润的东西在头皮间流动,如水,蜿蜒地流下,沾湿了睫毛。

       “Draco Malfoy…”

 

评论(8)
热度(48)

© 郁北林 | Powered by LOFTER